在地節目 INTERNET TV

  • 第35集-小人物大夢想-科技人粧點火龍果-莊振富 莊雅晴

    “二林”專門出產火龍果的所在,這有一戶人家,主人莊振富種植火龍果時間並不長,但是憑著他肯學、肯創新的態度,從一開始試種,到今麻已經有一甲地的果園,不只如此,她的女兒莊雅晴也透過自身所學,將火龍果萃取精華液來做保養品,開公司、創品牌。今日的節目要帶大家來了解,這父女倆個是如何將二林的傳統產業火龍果,變成是手中的明星產業,並將這項事業發揚光大。
    大富紅農場 莊振富 0937-254151
    耀媚化妝品有限公司 莊雅晴 0989-288127
    人氣指數:70
  • 第34集-小人物大夢想-第東螺溪的美容師-林淑玲

    在彰化素有”母親之河”之稱的東螺溪,其中溪水灌溉,孕育彰化農田百年之久,沿岸生態豐富,景色美麗。時至今日,工業經濟替代傳統農業,東螺溪岸工廠林立,百年生態被破壞殆盡,過去美麗景像已不復見。 但是有一位嫁到二林的女士,她叫做林淑玲,早期與夫家就住在東螺溪旁,對於東螺溪的改變,對比古今,實為感到痛心不捨,而決心要來改造東螺溪。 林淑玲女士現為湖埔社區大學的執行長,她在社大開了生態課程,召集志工,一同的來維護東螺溪。現在就藉著我們的節目來一探林淑玲女士這一路是如何來復育環境的故事
    湖埔社大執行長 林淑玲 0932698620
    湖埔社區大學
    河東社區發展協會
    巫家捏麵館
    人氣指數:80
  • 第33集-小人物大夢想-棗到心人生-陳勝華

    百果山上,水果滿是,蜜餞好吃,馳名中外。今天的節目不是要來介紹蜜餞,是要來講百果山下,一位農民種水果的勵志故事。 這位農民叫做陳勝華,早年從事貨車司機,卻因一場車禍失去了一隻腳,從此以後無法開車賺錢養家。復健時間漫長,當時孩子還小,面對生計,陳勝華決定站起腳步,走向農園,種起水果。 但是人在講隔行如隔山,今日的節目要帶大家來了解,陳勝華是如何突破重重難關,直到今日,種出政府認證,各大媒體相爭報導的蜜雪棗。
    百果山果園園主 陳勝華
    電話:0934310121
    員林市農會
    員林市出水社區發展協會
    人氣指數:51
1 5
Call Us:82339997007999